www.23333

她向月亮奔去,义无反顾

四个酒鬼14

  事情似乎已经结束了,最起码接下来跟她们没有关系了。于是大家开始了女性夜间必不可少的活动——睡前的卧谈会。因为只有一张床,所以勉强算是座谈会。

  叶冰裳松开紧握的拳头,叹了口气,道:“看来这十三倒真是个厉害人物,月影卫的确名不虚传,可惜眼光不好,跟了澹台烬那种虚伪狡诈的人。”她的手心里全是汗,刚才是在虚张声势。

  妺女道:“这人老奸巨滑,笑里藏刀。”她伸了个懒腰,又道:“要是真打起来,我们不会输,但这绣坊就保不住了,我可不想搬家。”

  姒婴道:“他们很识相。”

  叶冰裳打量了一眼面前的三个傻子,道:“因为你们嚣张的太明显了。这里孤僻荒凉,我们四个姑娘居住在这,他们一定猜到我们有古怪,把我们当成了女妖怪。”

  妺女道:“所以老贼和小景也是这样以为的?”

  叶冰裳点点头,想了想道:“对,借刀杀人,让妖怪和月影卫打起来。那个黑衣人应该也是跟她们一伙的。他们将箱子放在我们这,是为了保护知府,不让月影卫去查知府。黑衣人会把月影卫引来我们这,这样月影卫就会跟我们打起来。有三种结果:一、两败俱伤,他们坐收渔翁之利;二、我们赢,这样她们就借我们的手除掉了月影卫和官兵;三、我们输,月影卫会拿我们的人头回去交差,不会怀疑知府。”

  姒婴冷笑道:“他们不怕我们赢了之后报复?”

  妺女打了个哈欠,躺在床上道:“是老贼和小景将箱子放这的,他们已经走了,我们找不到他们。至于知府,没有冰裳,我们不会怀疑他。”

  叶冰裳皱着眉头道:“所以我想不通,他们为什么要把箱子再偷回去,明明已经成功了。”

  妺女笑了笑,道:“也许他们良心发现,放弃了这个计划。不是所有人类都虚伪狡诈的。”

  天欢一直没说话,她还沉浸在到手的钱都飞走了的悲伤中。至于这些阴谋诡计,她不懂也不在乎,反正很少有人打得过她,要是有人伤害她的朋友,就都杀了。

  叶冰裳忽然拉起了天欢的手道:“走,咱们喝酒去。白天找来的零钱都在我这存着,我请你喝酒去。”

  天欢道:“哪里喝酒去?”

  叶冰裳道:“下山。”

  天欢奇怪道:“这里的酒还没有喝完为什么要到山下喝?”

  叶冰裳眨了眨眼道:“你下午不是念叨着要吃说书先生说的叫花鸡,就是丐帮帮主吃的那种。你跟我一块下山,我去买只鸡,做给你吃。”

  天欢果断道:“走!”

  刚走出大门两人就怔住。

  此刻已是深夜,这山城中的人本该都已睡了好几觉,有的甚至已快起床了。

  谁知山下现在却还是灯火通明,天欢从来没见过山城里灯火如此明亮过。

  天欢道:“今天难道已过年了么?”

  叶冰裳道:“好像还没有。”

  天欢道:“不是过年为什么如此热闹?”

  叶冰裳叹了一口气,无奈道:“姒婴说,你们在破庙里遇到了一位叫赵简的姑娘,她嘱咐了你们一些话。现在看来,她说的话你已全忘光了。”

  天欢恍然大悟道:“她好像是说过,今晚要挨家挨户搜人,让我们不要下山不要出门来着。”

  叶冰裳喃喃道:“先是根据特征和线索定点抓人,再是拉网式搜查,真是大动作。”

  她突然惊呼了一声,一阵天旋地转,再回过神来,她已经在天欢背上了。

  天欢兴冲冲道:“走,咱们快去凑热闹去。你走得太慢了,我背你。”

  叶冰裳稳稳身体,好笑道:“麻烦圣女大人走慢些,我有些事情要请教你。”

  天欢放慢了脚步,道:“你尽管问吧。”

  叶冰裳道:“知府的府衙在哪?”

  天欢道:“离这远着呢。这里是边城小镇,是边城的边缘,里面是县城,再往里面是城区,那里有知府的府衙。我最喜欢的说书先生和买花甲粉的也在城区,对了,还有讨厌的中原镖局和元仲辛!除此之外,就没什么了,这里穷的要死,好吃的好玩的就那些,没什么新鲜的。”

  叶冰裳自动过滤了她的废话,在心里捋了一遍,继续问道:“你是什么时候来到边城的?”

  天欢道:“具体时间不记得了,反正是个春天。那时候我刚下凡,就当上了镖局的副总镖头,可威风了。结果该死的元仲辛,他一定是看本圣女太厉害了,怕我抢他总镖头的位置,就把我赶走了,哼!”

  叶冰裳差点被带偏,她理理思路,继续问道:“夏天的时候这里有没有人死了,或是失踪了?”盛国国破时正是夏天。

  天欢想了想,道:“这我可记不清了,人类太脆弱了,很容易就死了。”说着,她想起背上就有一个人类,连忙放轻了脚步,“对了,有个哑巴失踪了,因为他是个阔佬,所以我印象很深。都来这穷地方了,还搞排场,比本圣女还讲究。”

  “你们刚才下山时,那些官兵搜查了哪些人?”

  天欢道:“一个不男不女的,姒婴说他是卖胭脂水粉的。太奇怪了,他明明看着是个女人,结果却是个男人,声音也是男人的声音。他们还进了我们的娘家,就是活剥皮的当铺,不过客客气气地出来了。最后搜查了李老头的包子铺,跟我打了一架,打输了,他们就跟着来了。”

  叶冰裳心道,搜查了三个人,一个雌雄莫辨的,两个老人。她想,她已经知道他们要找谁了——大盛司礼监掌印太监,刘锦。

  叶冰裳道:“被搜查的这三个人都活着吗?”

  天欢道:“当然。不男不女的自己逃了,活剥皮一点事没有,李老头被我救了。”

  叶冰裳道:“逃跑的那个往哪逃了,月影卫没去追他吗?”

  天欢道:“往东南方向跑了,黑月亮没追,只派了衙役去追。”

  叶冰裳道:“官兵也没追?”

  天欢肯定道:“没有。”

  此时她们已到了山下,叶冰裳也已知道了所有想知道的。

  事情还没结束。她已明白了整件事情,现在她要赌一把,去推动最关键的一步。她这一生赌过许多次,从没赢过。情丝赌输了;婚姻赌输了;投奔澹台烬时,又赌输了。她已经一无所有了,也没什么可输的。

  不,她还有朋友,所以输了也没什么大不了,反正她的朋友绝不会让她死。

  至于为什么要去赌,或许是因为那一碗粥,那用于陷害却又反悔被偷回去的五箱钱,那两句“今晚小心”“不要下山”的嘱咐,以及,最重要的,蚂蚁窝和三个傻子。

评论(3)

热度(14)